Friday, June 12, 2009

先講講最近的表演 - Tribal: Pura,鳳凰城

Tribal Pura 是Carolena 跟 的團長 Megha 合作推出的教學系列,在各處教授基本的ATS動作與概念。
今年四月到了鳳凰城,協辦人之一就是我們以前的團員,Lenay。
在Lenay的熱情邀約下,Sandy跟我去了 Tribal Pura,跟 FCBD, Devyani,以及一些當地舞者共同表演。

這場表演,對我來說,真是刺激無比啊...
Red Lotus 自己的表演我們是早早就有信件討論過,也決定曲目跟臨場創作的方向。
雖然很久沒見Lenay,但多年培養的默契總在,不會出什麼問題。
除了我們自己一團表演之外,還有幾首曲子是不同團體混合表演的。
抱著大家都會 Improvise 的信念,所以在表演當天之前,沒有人知道會是什麼樣的組合或曲目。
我們將一切交給Carolena決定,心想Carolena挑的曲子我們都應該很熟,沒有問題。

晚上的表演,我們下午飛到,吃過午飯後跟Lenay會合,此時離表演還有三小時。
我跟Sandy都心想,綽綽有餘嘛。
直到,看到曲目的瞬間,我們兩人都傻了....

首先,我發現我跟Carolena還有另外兩人以Quartet的方式會跳一首曲子。
這首曲子,是Thornton 大師專門為Carolena / FCBD寫的,當時市面上還找不到...
想當然爾 我也就上課時聽過/跳過那麼一次

於是我只好開始補習這首曲子 惡補啊惡補
彷彿那首以前兒童節目主題歌 - 應該要六年級的小朋友才記得
好久好久以前 有好長好長的曲子
聽了又聽 記了又記
怎麼也背不完.....

另一個震驚的是 混合團體組曲總共有七首
只有Sandy & 我被分到整首 duet 還是 Power duet
的確是相當抬愛 我也很感激
原本對我們來說不是難事 但我們被分到的曲子是 Toids 的新曲!!!
我連聽都沒聽過的drum solo!!!
因此,又多了一首要背...

於是原本該很充裕的三小時,就在拼命背曲子的過程中度過了。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其實我帶著一點僥倖的心理,因為Thornton的曲子跟Carolena跳,我想有她罩我,一定沒問題。
沒想到,上台前10分鐘,Carolena 帶著微笑看著我,說:
Carolena: 我們兩個一組的嘛,那等一下,妳就先出去,我跟著妳出去
我: 啊?? 囧
Carolena: 對啊,我跟著妳出去,所以不要看著我或等我先出去喔....
我: 是的,我知道了....╤___╤

所以,果然天下沒有僥倖的好事啊....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平常累積背曲子的能力,果然還是有幫助的。不能說是每個段落都有抓到,但好歹重要的都有。
特別明顯的 break & 樂句combo,也都湊上了。
只是我不能說這是經過深思熟慮的結果,只能說是潛意識超載工作之下的表現。

上台前多做幾次祈禱果然還是有用的....
鳳凰城的觀眾很熱情,跟很多舞者認識也很愉快,能跟Lenay重聚更是很好。
我愛 ATS & Red Lotus!:)

From 0411_Pura Phoenix


From 0411_Pura Phoenix


From 0411_Pura Phoenix


From 0411_Pura Phoenix


From 0411_Pura Phoenix


From 0411_Pura Phoenix


From 0411_Pura Phoenix


From 0411_Pura Phoenix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