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pril 17, 2008

ATS 教學 - 對自己的期許

想寫這篇文章的原因,開這個部落格的原因,在台灣開課的原因都一樣 – 希望把我對 ATS 的熱情,信仰,跟理念傳達給大家。

2006年時,我第一次接觸到台灣的肚皮舞社群,發現原來在我的故鄉也有一群人正為著我愛的舞蹈努力著,讓我相當的興奮,也相當的期待,逐漸地,也認識了許多台灣肚皮舞界的工作者,分享了她們的努力過程,與希望達成的願景。同時還看到 ATS 開始在台灣萌芽,有許多人也跟我一樣,被 Carolena Nerricio 的藝術創作所吸引,認同她的美學,同時希望能承襲她的腳步,繼續前進。

從那時候起,我的心中就開始了如有機會,希望能在台灣為扶持 ATS 的成長貢獻一己之力的想法。兩年後的2008年,終於實現。

2006年起,很多人都問過我,為什麼不教課? 我的回答一直都一樣:「因為我相信厚積而薄發。」我希望身為ATS舞者跟ATS教學者的自己,能夠不單單只是對舞蹈技巧的掌握,更是對ATS有徹底的體悟跟深刻省思後的見地。所以,我希望當我終於開始教課時,我已經盡量思考過所有起步者可能經歷到的難題與阻礙,納入內身,最後反哺出我以時間、身體、思想共同匯集而成的答案。我無法承諾我擁有一切的解答,但我可承諾,我會盡力與妳一同發掘。

同時我希望帶給大家的,除了是關於 ATS 的技術面資訊外,更是我對ATS 的感動,還有我對ATS 的體悟。

舊金山的FCBD 教室對於 ATS 舞者而言,是一個非常豐富的搖籃,能和志同道合的舞者站在牢固的基礎上,彼此激盪出創作的火花,配合老師的指導,不斷成長卓越,透過課堂上的嘗試,與觀摩大師的姿態,越來越靠近每個人心目中的 ATS。這是藝術創作的過程,非一蹴可及,而我的目的就是要將 FCBD 教室的教學方法、對ATS的學習方法,還有對ATS的瞭解,能夠盡量忠實地帶回來台灣,希望能讓來上課的人,能夠領會到「原汁原味」的ATS,親眼目睹 ATS 的真實樣貌。

感謝 Carolena 認同我的目標,用心地磨練我、栽培我,感謝台灣的朋友們支持我的努力,希望能夠在課堂上看到妳們,一起進行ATS的深度對話。

No comments: